人民网
人民网

老赖欠债10年不还 豪宅被强制腾房:两百个箱子装满名牌

2018年07月09日08:26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7月6日,浙江诸暨一幢770平米的豪宅被强制腾房。

户主是谁?这处豪宅究竟怎么了?

为什么要采取这样的行动?

7月6日上午,浙江诸暨市人民法院出动100余名警力,16辆警车,联合公安、120急救中心、消防等部门来到伊美豪爵华庭一近770平米的豪宅强制腾房。

房子主人叫王云(化名),欠下3500多万债务,10年不还。

王云名下有财产,不但拒绝主动还款,还躲了起来。今年1月,诸暨市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其案件移送公安立案侦查起诉,同时,也一直通过各种手段抓捕王云。

这套别墅一直由王云安排其90岁的小叔等人居住。去年法院查封了这处房产之后,王家非但不安排高龄老人的搬离,为了抵制执行,还将王云妻子家患有直肠癌的亲属搬了进来。

法院工作人员顶住各种谩骂、威胁,多次上门做工作,均遭到王家的抵制,拒不配合腾退。

在现场,工作人员腾退出200个纸箱的物件,内含大量奢侈品,包括爱马仕、古驰、普拉达等品牌的衣物和家居用品。

经过一年多时间,7月6日,诸暨市人民法院决定进行强制腾房,以保障申请人的合法利益,维护法律的权威。

王家亲属自己称,王云只是担保人,并不是实际借款人。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王云的这个案子对广大群众是很有警示作用的。

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王云没有给自己留一份原始的借款凭证,没有在借款中加强足够的风险防范意识。

其次,在诸暨法院一审和绍兴中院二审后,王云才突然提出对借条存疑,却无法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在判决最终生效后,多次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给法院施加舆论压力,试图威胁、阻碍执行,这才导致了今天的后果。

(责编:覃博雅、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