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市场渗透率为16.9% 网约车用户已达1.85亿

2018年07月11日13:49 | 来源:重庆商报
小字号

近日,移动大数据供应商极光大数据发布了2018年《专车市场研究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5月底,网约车App市场渗透率为16.9%,用户规模为1.85亿。其中,滴滴出行在用户中知名度最高,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分列二三位。其中,神州专车摘得专车用户满意度及净推荐值两项桂冠。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5月最后一周,网约车App整体渗透率为16.9%,用户规模达到1.85亿。而从各平台APP的渗透率来看,拥有快车、专车、顺风车等多种出行业务的滴滴出行App渗透率数据优势明显,其App市场渗透率为13.82%,然后依次为神州1.39%,易到0.33%,首汽0.23%。

另外,数据还显示,滴滴出行2018年5月MAU(月活跃用户数量)为9191万,是唯一一款MAU为千万级的App。

近一年以来,除易到MAU持续下滑,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变化幅度不大,这与国内趋于稳定的网约车市场有关。

极光调研发现,滴滴出行在网约车用户中知名度最高,超过九成的网约车用户知道此平台,神州专车知名度仅低于滴滴出行。在专车用户满意度方面,用户对神州专车满意度最高。极光大数据发布的专车用户画像中,相比其他三家平台,神州专车36岁以上高价值用户占比最高达到37%,男性商务用户占7成以上。《报告》数据还显示,在公务用车场景中尤其是外地出差,神州专车以69%的比例成为用户首选。

目前,各大网约车平台均已开始尝试细分场景消费强调专业化服务,甚至独立专车运营提高专车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地位。用户对神州专车的高度认可,将为其在网约车下半场竞争中赢得先发优势。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