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建筑连续6年稳居《财富》中国500强前三

2018年07月12日12:1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 7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国建筑连续6年排名位列第3位。

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8.22%,涨幅翻倍;净利润更是达到了3.48万亿元,增长24.24%(作为对比,去年净利润涨幅仅为2.2%)。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38.64亿元,继去年首次突破百亿之后,提升了22.44%。榜单前三依然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

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20强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正式组建于1982年,是我国专业化发展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也是我国建筑领域唯一一家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09年,中国建筑实现整体上市,实现了从传统企业管理向现代公司治理的跨越,目前拥有上市公司7家,二级控股子公司100余家。

中国建筑成立以来营业收入平均每十二年增长十倍。2017年,中国建筑新签合约额 24500亿元,同比增长 18.4%。第十二次获得国资委年度考核 A 级荣誉,位居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第 24位,全球品牌价值500强第44位,继续保持建筑行业全球最高信用评级,继续位居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

中国建筑的经营业绩遍布国内及海外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布局涵盖投资开发(地产开发、建造融资、持有运营)、工程建设(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建设)、勘察设计新业务(绿色建造、节能环保、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在我国,中国建筑投资建设了90%以上300米以上摩天大楼、3/4重点机场、3/4卫星发射基地、1/3城市综合管廊、1/2核电站,每25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人使用中国建筑建造的房子。在海外,中国建筑是我国第一批“走出去”的企业之一,海外业务最早可以追溯至新中国建国之初,至今在海外拥有近万名管理及工程技术人员,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6000多项工程,其中一大批已成为当地标志性、代表性建筑,并凭借质量高、难度大、技术新、绿色环保等优势屡获国内外大奖,赢得了所在国家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认可,用建筑打造出一张又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自从2013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建筑深度贯彻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充分发挥“中国建筑”品牌优势,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高基础设施水平。目前,中国建筑在“一带一路”沿线近50个国家和地区有在建项目,2017年“一带一路”新签合约额超过1200亿元,建设了被当地百姓誉为“梦想之路”的刚果(布)国家一号公路、中巴经济走廊的旗舰项目和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巴基斯坦PKM项目、中国企业在埃及签订的最大金额项目——埃及新首都项目等一大批增进当地民生福祉的重点项目。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