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汉富资本合伙人陈俊宇谈中美创业企业差异:人生不同 各自精彩

2018年07月13日16:5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丁亦鑫)“中国的创业企业形势引领全球趋势是肯定的,但跟美国的创业企业并不是相互竞争的关系,而是一种相互辉映的双子星态势,可以说是人生不同,各自精彩。”12日,汉富资本合伙人陈俊宇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

对于中美创业公司模式的不同,陈俊宇表示“美国创业企业总体上是以技术创新为主,模式创新为辅的发展方式。”而中国恰好相反,是以“模式创新为主,技术创新为辅。”

对此,他分析称,这种发展模式的不同,本质上是由市场所决定的:美国市场较为成熟,但增量慢;相比之下,中国市场在互联网红利、人口红利的带动下,增量巨大,但结构性质量有所欠缺,总体不够成熟。两国面向的市场不同,需求也不同,因此形成了不同的发展模式。

陈俊宇还指出,在创业环境方面,中国的基础服务设施相比美国仍有一定差距。比如,美国的创业政策、税收鼓励、知识产权保护等给企业创造的生态环境优于中国。但他也强调,相信中国在这方面定会奋起赶超,并期待中国未来的一系列改革红利。

(责编:丁亦鑫、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