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苏昆山推出 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台湾专项”

2018年07月15日19:0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江苏省昆山市11日推出《昆山市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台湾专项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台湾专项”),旨在进一步为台湾人才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更高质量推动昆台融合发展。

据介绍,在昆山市范围内注册创办或领办企业以及企业引进的台湾人才,均可申报“台湾专项”,入选者可获得最高300万元(人民币,下同)项目资助和最高100万元安家补贴,用人单位可获得最高50万元引才奖励。同时,对人才企业实行差别化风险补偿机制,最高给予企业500万元风险补偿额度,通过“人才贷”给予人才最高100万元信用贷款,并给予“台湾专项”入选企业最高100万元贷款贴息和最高50万元科技保险补贴。

昆山台协会会长宗绪惠表示,“台湾专项”为台湾人才赴昆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资源,不仅能够促进台湾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在昆山快速集聚,更为未来引才引智、创业孵化、技术转移等打下良好基础。

昆山台协青年会会长陈语欢说,“台湾专项”产生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尤其对台湾青年、专业人士、技术人才等具有很大吸引力,“相信台湾青年将在昆山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刘巍巍)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