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报告: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投融资占全球60% 成最“吸金”国家

2018年07月16日16:4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丁亦鑫)据清华大学7月13日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中国已成全球人工智能投融资规模最大国家。从2013到2018年第一季,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占到全球的60%,成为全球最“吸金”的国家。

报告称,自2013年以来,全球和中国人工智能行业投融资规模都呈上涨模式。

风险投资上,从2013到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占到全球的60%,成为全球最“吸金”的国家。其中,北京市的融资金额和融资笔数遥遥领先其他地区,其次是上海、浙江、江苏和广东等省市。报告强调,广东省虽然投融资总额相对较少,但活跃度很高,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报告指出,国内投融资活动愈加趋于理性,产业逐渐走向成熟。2015年开始,国内投融资活动早期投资(包括种子轮、天使轮和A轮)的占比逐渐下降,但A轮融资还是占主导地位。

中国人工智能投资轮次分布(来源:《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