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价下半年怎么走?这些趋势可能助你抢占先机

2018年07月25日08:13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市场】金价下半年怎么走?这些趋势可能助你抢占先机!

受地缘政治、市场供求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国际金价在六月底跌去今年前几个月的涨幅,这种下行趋势在7月延续。2018年下半年,黄金会有怎样的表现?影响黄金表现的趋势又有哪些?

进入2018年,国际金价的走势不容乐观,从年初的每盎司1340美元震荡下行,目前在每盎司1230美元附近徘徊。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2018年中展望报告,今年上半年,黄金市场开局艰难是由多重因素共同驱动,包括美元走强、更高的投资者整体风险临界值以及实物黄金需求疲软。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金价下降只是一个表现形式,如果从需求来看,整体需求其实相对比较平稳。投资市场有所下降,但是从首饰需求来讲,反而相对比较平稳。科技用金整体来讲,依然是增长的趋势。

进入2018年下半年,世界黄金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影响黄金表现的关键趋势包括不均衡的全球经济正增长、贸易摩擦及其对货币的影响、通胀率上升等。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美联储还要增加加息的频率,另外美元的走强的整体趋势,暂时还是不会改变,受这种影响,应该说黄金市场在下半年还是受到一定的压力。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