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今年将大幅放宽外资金融机构市场准入

2018年07月26日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今年北京将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研究制定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措施,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参与北京资本市场建设。

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加快打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吹风会上,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如是说。她透露,今年北京将加快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逐步实现企业投资“零审批”。

王红表示,北京市坚持以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为导向,用更加开放的心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北京市以服务业扩大开放为契机,不断提高国际化发展水平,进一步放宽外资的市场准入,按照国家的统一要求,外商投资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不断缩减服务业负面清单,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

同时,北京还鼓励扩大民间投资,出台了一系列扩大民间投资的相关政策措施,特别是在市政公用、节能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推出一大批吸引民间投资的示范项目。

王红透露,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今年6月已经审议通过、编制完成,即将正式发布。该计划时间跨度从2018年至2020年,将以“六个统一”的智慧型政务服务体系为技术支撑,打造北京效率、北京服务、北京标准和北京诚信。

“六个统一”是指:建设全市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全市统一联通的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大厅、全市统一的企业服务和重大项目平台、全市统一的企业法人服务卡、全市统一的投资项目代码、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标准规范。 (记者 于立霄)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