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磅!财政部透露下半年“小目标”,小微企业融资有重大利好!

2018年07月27日08:15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重磅!财政部透露下半年“小目标”,小微企业融资有重大利好!

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部署了下半年的财政政策,要求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要更有效服务市场经济。

与之前积极的财政政策相比,如何来理解“更加积极”的尺度,主要从哪些方面来发力,对此,财政部副部长刘伟进行了解读。

一个“着力点”

财政部副部长刘伟表示,下半年,财政部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聚焦减税降费,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财政部副部长 刘伟:根据新的形势判断可以微调,可以再增加一些政策措施的配置,做一些加法。

一个“加量”

另外,要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在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上早见成效。

财政部副部长 刘伟:“更加积极”是说,我们现在已经纳入计划的一些工作,一些重大政策在落地的环节,还必须要加量。9月底以前,还有就是协同各方1.35万亿的专项债,原来有计划的要加大工作量。一个“小目标”

同时,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财政部将加快组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努力实现每年支持15万家小微企业和新增1400亿元贷款的目标。

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对小微企业还有一些政策,这些都是在年初整个大逻辑下进一步加量。现在,并没有觉得宏观经济发生了一些波动,我们采取大水漫灌式的突击式的措施,所以它还是平稳的。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