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走进未来课堂 探秘创客空间

——微软联盟教育中心宝博会绽放精彩

2018年07月2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2018年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以下简称“宝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微软联盟教育中心(以下简称“联盟中心”)携包括华讯方舟软件信息、普罗米、迈智微、虚拟现实、新域中科、希科普、创客工场、乐望教育等在内的十余家联盟企业成员参展,现场展示教育信息领域优质产品与解决方案。

当天下午,宝安区区委姚书记、蔡常委一行,莅临联盟中心展厅视察。华讯方舟集团联席总裁兼联盟中心负责人刘东潭、华讯方舟软件CEO周霞、联盟中心秘书长聂俊等予以了热情接待。在刘总的陪同下,领导们一同参观了联盟中心现场展厅,并对展厅情况进行细心询问与引导,十分肯定了联盟中心工作及成果,对联盟中心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参展联盟企业倍受鼓舞。

联盟中心的高科技产品与创新呈现理念,也吸引了现场观众纷纷走进未来课堂,一探创客空间风采。

据了解,联盟中心展厅由未来教室和创客空间两部分组成,以微软创新学校的整体形象呈现。未来教室展示了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包括智能设备、教学环境平台与资源平台、教学应用三个层次支持,老师和学生在搭载完整软硬件环境的未来教室里,能够高效实现知识传输,激活自主学习、思考问题的能力。展会现场,不少家长和老师纷纷体验在线预习、互动课堂、个性化辅导、课堂笔记本等功能服务,感受信息技术为学习带来的乐趣。

此外,创客空间板块也是联盟中心在本届宝博会上的一大亮点。在集联盟企业各家所长的基础上,联盟中心精心打造包括3D课堂、虚拟现实课堂、机器人编程、VR、MR等诸多体验在内的创客空间,展示STEAM教育前沿科技成果。展厅现场人潮涌动,理想与创意在科技海洋里绽放火花。

据悉,微软联盟教育中心作为宝安区人民政府大力扶持的本土教育产业服务平台、微软与中国政府在教育产业领域创新型合作典范,一直致力于教育信息技术生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其与宝安区教育局、微软共同合作推出的2+10所未来创新学校,将推动信息技术与宝安区各层级教育深度融合,为未来教育的规划与建设提供可借鉴案例。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