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淘宝与中国传媒大学联手打造电商内容创新平台

2018年07月27日18:0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付长超)淘宝与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27日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立以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为核心的电商内容创新平台。双方将探索电商直播及短视频领域的内容创新,共同建设内容创业课程,向学生传授淘宝内容领域营销及运营专业知识。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教授表示,作为内容创业领先平台的淘宝,既是一个很好的学术研究对象,同时也能够给学生的就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双方的合作是产学研用充分结合的结果,将为内容创新持续注入生机和活力。

  据了解,双方合作将首先在淘Live业务落地,联手推出全新的短视频节目,让优质内容制作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商家。淘Live的定位是集合展示优质内容的窗口,涵盖视频和直播互动等多种形态,以“发现有趣的惊喜”为宗旨,通过丰富的内容、互动功能应用等多态多维度的手段打造优质、特色的IP栏目。

  数据显示,2017年,淘宝注册内容创作者超160万,较前一年增长36.4%,认证“达人”3.5万,较前一年增长169%。他们与众多品牌、卖家一起,共同服务超过5.8亿活跃用户。一年时间里,淘宝内容创作者通过淘宝分享了近30亿佣金收入。淘宝较为完善内容矩阵和生态体系为内容创业创新发挥着积极作用。

  淘宝内容生态负责人陈镭表示,2018年淘宝将重点推出内容生态超级合伙人计划,继续扶植和赋能内容创业者。通过工具赋能、流量扶持、品牌合作等形式,打造100个年入超1000万的超级栏目、推出100个年入超1000万的内容基地、培养1000个年入超100万的内容创作者、孵化5000个“红人”。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