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央行开罚单:卡友支付、付临门一年内退出严重违规区域银行卡收单业务

2018年07月31日08: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央行昨日公布,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卡友公司)和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下称付临门公司)两家非银行支付机构因分别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问题被作出相应的处罚。同时,两家非银行支付机构一年内有序退出严重违规区域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公告宣布,中国人民银行对卡友公司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924174.55元,并处罚款24900872.75元,合计处罚金额25825047.3元;对付临门公司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473317.54元,并处罚款7449495.09元,合计处罚金额8922812.63元。

同时,为防范金融风险,两家非银行支付机构一年内有序退出严重违规区域的银行卡收单业务。卡友公司退出贵州、海南、甘肃、河北、辽宁、黑龙江、浙江、湖南、吉林、宁夏、重庆、安徽、广东(不含深圳)、广西、上海、江西、陕西、江苏、内蒙古、山西、湖北、新疆、福建、河南、西藏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银行卡收单业务;付临门公司退出四川省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今年近50家支付机构被罚

央行强调,下一步将继续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持续加强支付结算市场监管,从严惩处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

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央行治理第三方支付乱象态度很明确,而且持续在加强监管。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1月份至2018年7月份,有近50家支付机构被央行处罚,累计处罚额度近5000万元。

此前已经有多家收单机构被取消全国牌照,暂停多省市业务。比如随行付、汇付天下、 中汇支付, 环迅支付、富友等支付公司都因为违规被央行处罚取消全国收单牌照,暂停多省市的收单业务,而最严重的乐富支付直接被注销牌照。(林晓丽)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