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徐林:未来20年内中国城市人口将达80% 可持续发展势在必行

2018年08月01日19:1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1日电 (记者 董菁)“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1日在成都举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致辞称,在未来20年的时间里,中国在城市地区居住的人口将会达到总人口的80%左右,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

徐林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市化进程,城市化率从初期的不到20%迅速提高到去年年底的58.52%。这一巨大的变化只用了不到40年的时间,而同样的城市化进程在发达国家,比如英国用了上百年的时间,美国也用了六十多年的时间。

通过城市化的高速发展,中国城市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城市间的基础设施网络实现了跨越式的现代化发展,城市居民的公共服务水平在城市化的过程中也大幅提升。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是当今世界各类要素、资源聚集最集中的地方。2017年,全球大约5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里,到2050年,全球68%的人口将会居住在城市地区。”徐林强调,“中国也不例外。据我们预测,在未来20年的时间里,中国在城市地区居住的人口将会达到80%左右。如此多的人口在不断向城市聚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毫无疑问就变得更加重要。”

徐林指出,当越来越多人口生活在城市里时,城市发展的可持续、国家发展的可持续、世界发展的可持续是密切相关的。“只要城市的发展做到了可持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最主要的问题基本可以得到解决。”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