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东南亚方便面 近期抽检3批次不合格

2018年08月03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了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有3批次马来西亚方便面上“黑榜”。对于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监管部门已责令食品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据市场监管总局介绍,此前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了方便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肉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和食用农产品等6类食品54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32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共抽检方便食品2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抽检发现,一指遥(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味之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派迷槟城素面、派迷香虾辣酱味干捞面和派迷泰式东炎味干捞面(原产国:马来西亚),过氧化值检出值分别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12.0%、32.0%和44.0%。

  业界人士提醒,方便面历来属于质量抽检不合格“重镇”,此前也曝光过多批次进口方便面不合格的消息,消费者购买时要注意日期、渠道、品牌等信息,避免买到“越洋问题食品”,因为其售后服务往往较难跟进。

  链接:药监局曝光8批次“问题化妆品”

  日前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了8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通告称,有7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基本集中在防晒霜和染发霜产品上。

  据了解,其中多款防晒霜不合格的原因都包括“未检出标签标识的防晒剂”,这意味消费者可能白涂了,起不到应有的防晒效果;而问题染发霜则刚好相反,都是检出了“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成分”,从而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的规定。 (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