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上半年查处食品药品欺诈违法案件2.6万件

2018年08月0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丁亦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7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市场环境形势分析称,上半年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查处违法案件2.6万件,涉案货值14.9亿元。

当前,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网购食品十分风靡,年销售额也很大。对此,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将从四个方面继续加强监管:

一是强化互联网食品经营监管。依据《食品安全法》,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监管规范和措施。指导各地贯彻执行《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严格落实平台企业和入网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督促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加强对入网食品经营者的资质审查、受理投诉举报等工作。监督入网食品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履行进货查验等义务。

三是深化网络食品交易食品安全协作机制。加强总局与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的信息共享,实现对网络食品交易违法违规行为的联防联控。

四是加大网售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发挥新闻媒体等作用,引导公众理性消费,识假辨伪,巩固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