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天猫联手88个全球大牌共同升级会员权益 新零售带来新会员体验

2018年08月08日21:0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8月8日,在广州举办的“88会员年度群星盛典”上,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联动天猫88个全球大牌,正式推出针对“88VIP”会员的超级福利和超级权益,重新定义了传统的会员体系。

  这场全球商业史上规模最大、涉及人数最多、权益覆盖最广的会员体系升级,不仅是阿里巴巴集团对于会员制这一拥有40年历史的商业形态的重构,也将为入驻天猫的国内外品牌打造会员体系带来巨大机会和想象力。

  “普通的品牌会员体系停留在单一服务和单一体验上,但‘88VIP’依托于阿里巴巴建构的生态体系,实现了从功能会员到生态会员,从线上或线下到跨场景全体验的变化,未来,与天猫有紧密合作的品牌可以依托88会员体系,实现双方会员体系的互通,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阿里88VIP项目总负责人段玲表示。

  阿里巴巴重构会员生活 天猫大牌抢夺高端用户

  据悉,此次参与88VIP的天猫品牌阵容中,既有Versace、Gap、泰格豪雅、双立人、欧莱雅等全球服饰、家居、美妆大牌,也有包括屈臣氏、万宁等知名零售商品牌,堪称“豪华阵容”。

  这些品牌在天猫上的90多家官方旗舰店和超过23万款核心商品,都将针对88VIP会员提供全年全店内专享折扣福利,即使是双11也不例外,可以享受折上折。

  可别小看了这项“特权”,这次加入的天猫上的这些品牌中,大多是在线上第一次推出这样的“全年度”折扣,一些从不打折的品牌甚至实现了“破价”,力度超过品牌官网和自建会员体系,可谓决心之大。

  有意思的是,全球大牌都来“抢着打折”。消息一放出,天猫会员运营团队就不断收到品牌希望加入的请求。“最多的一天数十个品牌都找来沟通,钉钉信息都爆炸了。”88会员运营负责人表示。

  “88VIP开创了一种全新的基于阿里新零售生态的会员体系,这一体系未来可以与品牌的新零售智慧门店系统连接,甚至实现双方会员体系的全面打通。”首批就选择加入的好孩子电商总经理詹雪玲兴奋的表示。

  万能的88VIP为品牌带来哪些想象力?

  事实上,阿里巴巴在会员领域已经进行过探索,并成功与品牌共创多项会员体系的创新。

  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就推出了会员通,帮助品牌实现官网与天猫旗舰店、线上店铺与线下门店会员权益的全渠道打通,这也成为天猫新零售最早的雏形。阿里CEO张勇也曾表示,以数据为基础的商品、会员和服务的全面打通,将给未来提供更多新零售场景和基础。

  2018年8月2日,阿里巴巴与星巴克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宣布为星巴克定制的“星巴克新零售智慧门店”将与星巴克星享俱乐部会员系统连接,这意味着星巴克会员体系将和阿里新零售生态全面打通。未来,消费者既可在淘宝、天猫、支付宝、饿了么、盒马、口碑等阿里新零售生态之内,也可以在星巴克自有App上下单,还能感受到“千人千店”的定制服务。

  这种跨越企业内外的会员体系尝试,已经开始突破品牌在会员维护方面的极致想象--由此以来,天猫上的品牌会员在任何平台、场景都能随时随地购买到优质商品和服务,品牌推出的积分也成为全平台的通兑积分,最大的优化了会员体验和品牌效率。这88个天猫上的品牌运营“88VIP”的经验,也能随后分享给入驻天猫的其他15万多个品牌。

  作为美容仪品牌中的翘楚,自从进入中国市场后就一直在不断探索建立崭新的会员体系,接入88VIP后,ReFa非常重视运营在质量和数量上都非常具有优势的阿里巴巴高端用户。它还计划通过礼盒、套装等组合方式提升客单价,建立起一套与自身会员体系并行的打法。

  “ReFa和天猫一直是战略合作伙伴,88VIP会员也将成为品牌的高端新用户,为品牌带来复购率和客单价的全面提升。”ReFa电商总监Lucy表示,“这也是ReFa自身会员体系建设上的一次练兵。通过‘88VIP’一卡通,能为消费者提供打通高频使用场景,更省心省钱的消费体验。”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