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奇葩!170㎡塞进40人,这样的网红"旅馆"你敢住吗?

2018年08月16日08:33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热搜】奇葩!170 ㎡塞进40人,这样的网红"旅馆"你敢住吗?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旅游,拿起背包说走就走,而不少人旅游会首选物美价廉的“青年旅馆”。

最近,南京夫子庙附近就有住户反映,他们居住的小区冒出很多家青年旅社,每天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青年旅馆”身份登记缺位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在美团网上查到了南京夫子庙附近小区里的多家旅社,其中“浪漫秦淮国际旅社”分为女生八人间和男生八人间,有的床位一晚只需57元,小区居民则反映这些青年旅社其实是“黑旅社”。

这家浪漫秦淮国际旅社的其中一套普通住宅里,包含了女生八人间、男生八人间、两人间,就连飘窗也改造成了床位。阳台上的狭小空间也放了上下铺,客厅还摆了四五个帐篷作为床位出租。如果所有床位都住满的话,170平米的公寓内,要塞进去近40人,差不多就是一个十分拥挤的群租房了。

当记者问起床位太过拥挤,如何保证安全时,老板的回答别出心裁。

浪漫秦淮国际旅社老板:青旅的核心意义其实就是说很多人都在一起,天南海北地聊天,这也是一种氛围。两个人住得那么孤单,也没意思。

青年旅馆的确丰富了住宿市场,也为旅客节省了住宿成本。但是,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小区里所谓的青年旅馆不仅设施简陋、登记的身份证信息没有跟公安系统联网,消防也不合格。不仅如此,警方突击检查还发现,这几家旅馆都没有取得任何资质,属于无证经营,警方要求其立即整改。

出门游玩图的是开心、平安,选择旅馆时,一定要先了解该旅馆的相关情况,查看店家的资质证照,切勿因为贪图便宜入住了“黑旅馆”。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