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对外开放政策效果持续显现

7月外汇市场供求总体稳定

2018年08月18日20: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王观)国家外汇管理局17日公布7月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7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如何?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总体稳定,市场主体涉外交易行为理性有序。

  具体来看,一是外汇储备余额稳中略升。7月末为31179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58亿美元。二是银行结售汇和跨境收支逆差同比收窄。7月银行结售汇逆差94亿美元,同比下降39%,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4亿美元,说明企业和个人结汇与售汇更趋均衡。三是市场主体结汇意愿环比上升,售汇率略有增加。

  同时,对外开放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境外资本继续流入,企业以及个人购汇保持稳定。一方面,直接投资、证券投资等项下跨境资金流入总体上升。另一方面,市场主体在主要渠道的购汇总体稳定。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8日 02 版)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