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报告: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增长近2倍  天猫精灵全球第三

2018年08月19日12:5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董菁)日前,权威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报告称,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同比增幅高达187%。其中中国市场的表现备受关注,阿里巴巴推出的智能音箱天猫精灵继续保持全球第三、中国第一的出货量,占据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

据美国科技媒体Venturebeat报道,Canalys的研究分析师Hattie He说:“中国的智能扬声器市场很快就会成为大牌的战场,小型厂商很难赶上市场份额。”她还表示,中国在智能音箱方面的出货量近期将超越美国。中国具有巨大的潜力,其家庭数量是美国的三倍多。

这份报告显示,Google Home对亚马逊 echo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在第二季度保持领先地位:谷歌出货了540万部。亚马逊获得第二名,发布了410万个Echo扬声器,阿里巴巴和小米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总出货量达到500万。而苹果的HomePod则没有被提及,这意味着苹果公司的出货量低于两家中国公司。

据此前阿里巴巴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天猫精灵的总出货量已经超过500万台,在之前的一份报告中,Canalys预测到2018年底使用的智能音箱数量将接近1亿台。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