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央行发话!近期金融、货币政策将有这些变化

2018年08月22日08:41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央行发话!近期金融、货币政策将有这些变化

在8月21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央行相关负责人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央行副行长朱鹤新介绍说,2018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以来三次降准释放的资金中有1万多亿元定向用于支持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领域。

7月份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7.38万亿元,同比增长15.8%,增速比上年末提高6个百分点。

央行副行长 朱鹤新:7月份新发放的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的平均水平为6.41%,比上年末下降0.14个百分点。这体现在融资贵的问题上,在融资成本的下降上,我们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新的成效。


朱鹤新介绍说,下一步要发挥好政策合力,做好政策之间的协调,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质效。同时依法依规查处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对内外勾结、弄虚作假、骗贷骗补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跨部门多层级联合惩戒。

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开前门,让资金切切实实流向小微企业,流向实体当中,同时要把风险底线守好,让活水真正流到需要的地方。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