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赚不到钱?美航企取消多条中美航线 竟是因为这个

2018年08月23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航企取消多条中美航线 是因为这个?

没利润。

美国航空和夏威夷航空当地时间21日决定,将于今年10月取消芝加哥-上海和檀香山-北京之间的两条直飞航线。美国航空公司当日发表声明称,尽管2017年公司在芝加哥的乘客数量增至过去十年来的顶峰,但由于燃料价格居高不下,加之票价竞争激烈,公司盈利大受影响。公司副总裁拉贾说,“芝加哥至上海的航线服务几乎没有利润,我们计划调整海外市场方向。”夏威夷航空在公告中未对取消航线做出解释,截稿时也未对环环(ID:huanqiu-com)的提问给予答复。

航空技术提供商“飞常准”向环环(ID:huanqiu-com)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航空上海浦东-芝加哥航线的平均客座率为79.7%,客运量自2012年开始逐年下滑且幅度越来越大。

民航研究机构CADAS分析师张清芷22日告诉环环(ID:huanqiu-com),去年美国航空与中国南航达成合作试图挽颓势,但此举未缓解该航线的亏损。张清芷表示,美国航空还将在12月削减芝加哥-东京成田的航班,加上5月美国航空取消芝加哥直飞北京的航线,美国航空已停掉芝加哥去往亚洲的大部分航线。檀香山-北京航线是目前夏威夷航空唯一一条中美航线,自开航以来平均客座率低于60%,去年客运量同比下降11.7%。

美国航空

美国航空

民航资源网数据显示,国内主要航空公司的平均客座率均80%以上。民航研究机构CADAS分析师罗之瑜告诉环环(ID:huanqiu-com),国际上通常以75%的客座率为衡量标准,高水准的国际远程航线会高达90%以上。罗之瑜认为,两大航空公司因为运营盈亏问题取消航线为业内惯常作法,国内航空公司也会因为运营问题而取消航线。

互联网上有人怀疑这两家航空公司取消航线与之前中国民航局要求外航整改台湾名称相关,22日环环(ID:huanqiu-com)在美国航空和夏威夷航空官网发现,美国航空公司航线的出发地和目的地列表中未将台湾列为国家,夏威夷航空的官网上未设有中国台湾地区的航点城市。

(责编:李昉、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