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国家发改委:下半年要加快落实对外开放重大举措

2018年08月28日21: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国家发改委:下半年要加快落实对外开放重大举措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梁晓辉 高凯 马海燕)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28日在北京说,下半年要加快落实对外开放重大举措,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创造更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环境。

  当日,受国务院委托,何立峰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报告提出,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八项工作:加强宏观政策统筹协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扩大国内有效需求,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扎实有效推进三大攻坚战,加大重点难点领域改革力度,加快落实对外开放重大举措,激发城乡区域发展新活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

  在对外开放方面,报告说,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继续落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落实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政策措施,精心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何立峰强调,要创造更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环境,落实扩大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的重大举措,坚决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权益。积极稳妥推进对外投资,完善以备案为主的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继续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

  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报告提出,要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时机,通过机制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落实好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政策措施。

  何立峰说,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大力推进精准脱贫,加快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污染防治取得新进展,持续加大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完)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