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烹饪讲“人道”荷兰停售活龙虾 网友:贝壳怎么办

2018年08月30日08: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报道,荷兰超市最近又出台一项新举措:Jumbo超市不再售卖活龙虾!但是悲惨又有点好笑的是,青口却难逃被售卖和活煮的命运。

  屈服于荷兰动物保护组织和人士的抗议,在乌特勒支的一家较大的Jumbo分店活龙虾已经下架。 Jumbo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避免有人从超市里买了活龙虾,回家扔进滚烫的水里这种惨剧发生。

  除了乌特勒支Jumbo分店永远不再售卖活龙虾,阿姆、Breda和Veghel三家设有海鲜部的Jumbo超市,也将停止销售。

  近日,一项调查显示,58%的荷兰人认为这种活生生烫死龙虾的行为,应当被禁止。

  高达45%的荷兰人认为,捉了龙虾、螃蟹这类活物,应当立即电死。还有46%的荷兰人认为,刚捕捞的鱼直接用刀剖开肚子,拉出肠子,这种行为也应当被禁止。

  但活青口和其他贝壳类依然在售卖。

  荷兰生物学家:“它们没有腿,也没有眼睛,所以相对来说不残忍。”

  不过,2005 年,挪威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的一项研究表明,龙虾在被烹煮时做出的任何激烈反应与疼痛不同,它是对不悦刺激的一种本能反应,叫做伤害感受,跟受伤后的疼痛感受不一样。

  而贝壳类食物,神经系统太简单,所以感受不到疼痛。但贝尔法斯特大学也有研究表明,甲壳类和贝壳类在宰杀时也有可能会感到疼痛,并非只有条件反射。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