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支付宝法人变更 蚂蚁金服:与公司运营无关

2018年08月30日14: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8月30日消息,根据最新的天眼查数据显示,2018年8月29日,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发生变更,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

  另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为ALIPAY CHINA HOLDING LIMITED,其法定代表人在2018年8月29日发生变更,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仍是彭蕾。

  对此,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支付宝的运营主体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非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变更属于公司内部治理范畴,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无关。

  蚂蚁金服内部人士透露:“叶郁青在蚂蚁金服内部主要担任法务工作,并非实际管理人员。”

  另据天眼查显示,叶郁青目前身兼支付宝董事长和总经理,杭州阿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李文瑶)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