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女租客退房后房东惊呆:打开衣柜爬出200多只蟑螂

2018年09月03日11:21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租客退房后,房东打开衣柜惊呆了:密密麻麻全是这东西在爬

近日,在东方论坛上,网友@来去匆匆1@qq是房东,两位女房客退租后,他去清理房间,惊呆了:200多只蟑螂爬出来……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该网友的房子是位于浙江宁波鄞州万达广场旁边的一套单身公寓,去年七月份租给了一位小姑娘。到了年底的时候,小姑娘要结婚,房子也就不租了。房东(网友@来去匆匆1@qq)也挺好说话,跟小姑娘说你帮我找好租客,爱干净的租客就行,不扣押金了。

2018年1月,小姑娘说租客找好了,要网友过去重签租房合同。这时候见到的是两位大学女生,红唇艳丽。网友看到是女生,想当然不会太邋遢,很爽快地把合同签下了。

4月份,新房客说有插座没电,但是自己找电工修好了,150元,她们已经垫上,告知房东在下一次房租中扣掉。没过多久,告知房东灯坏了,让房东跑过去帮他们修好。5月份,说洗衣机坏了,没办法,让(房东)重买一台。

7月28日,两女生打电话过来,说房子不续租,在一系列押金啊、水电费什么的清算之后,觉得房间地面看上还干净,直接让两女生搬走了。没想到,第二天去清扫的时候,一打开柜子门,发现到处是蟑螂在爬。房东夫妇俩从晚上七点忙到十一点,拍死了150多只蟑螂,临走的时候喷了杀虫剂,第二天发现还有100多只死蟑螂,接下来的几天,每天都断断续续扫出很多…

房东很无奈,虽说没再联系两女大学生,但也在网上责问:把别人的房子弄成这样良心能安吗?

谁是谁非?评论很精彩!

挺房东的

@草藉花眠

房东的确不好当,遇到好的租客还好,不好的真的是头疼。

@音乐而来

为什么交房不收卫生打扫费?我一般都收200元。好说话的就收100元。如果生活困难的,不收。其实,我交房都是最干净的。要全面干净,给200元根本没人干。就意思收一下。

@天使暂时离开

很多外表光鲜靓丽的女生,脏起来真的让你难以想象的。

挺房客的

@俺只喝白开水

看来看去没觉得有啥不正常。反而觉得楼主不正常。租房合同怎么签的?维修水电谁出钱没写吗?一开始我以为蟑螂是2个租客故意放的,原来是自然生长的。难道楼主要租客给你家捉蟑螂?这要看租客愿不愿了,每个人的卫生习惯不一样啊。

@梦幻之星

你指望租客像对自己房子一样的干净可能吗?这么多蟑螂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两个小姑娘还说是上一个小姑娘留下来的呢。

@flowwater@qq

言过了,只是不太爱干净的租客。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做房东就要做好碰到各种租客的准备。

打酱油搞笑的

@秋之白桦

把蟑螂打包一下快递给那两女生。

@dlzh9988@sina

让女生把她们的宠物一起带走。

@我是上帝我怕谁

楼主,说不定人家蟑螂就是宠物呢,,,你们可以百度去查下国外有个小孩蟑螂当成宠物,大概养了上千只。

奇葩房客年年有

——某房东的自述

真的,我现在都无法相信。小姑娘和她妈妈一起来租房的。两个人都非常体面时髦。签合同的时候还一再说自己多么爱干净,多么会收拾,又不会煮饭,租给她,房间一定保护的好好的,想想也是哦,小姑娘外资银行上班,素质也不错,租半年后,她说热水器坏了,我就去维修。打开房门的时候,我简直以为走错了房间。

不知道她是开了party还是聚餐了,房间沙发家具已经乱的一塌糊涂,她自己的衣服甚至内衣到处都是,烟蒂满屋随处可见。按下电灯开关,已经油腻腻的不想沾手。而且,肯定她进房间不脱高跟鞋,整个房间地板已经坑坑洼洼,划痕就不说了。我真是气到说不出话来。真无法想象她是怎么把自己收拾得那么干净的。

我给她妈妈打电话投诉,人家电话里的态度好的没话说哦,但之后我再去的时候,一点都没变。不瞒你们说,真不像人住的地方。回到家痛定思痛后,决定不做房东了,赶紧卖了吧。可是安排的看房无比艰难。好不容易看了一次,小姑娘居然对看房者说,这房子问题很多,买了就后悔。我认栽,主动提出提前终止合约,不租了,卖。

遇到奇葩房客心灰意冷

——某位无奈的房东

出租时房子是这样的

交房时这样的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