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杨振天:让“绩效落地管理”助力企业腾飞

2018年09月06日17:0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以“定力与奋进”为主题的2018(第十二届)中国品牌节颁奖盛典8月8日在成都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召开。

在这次盛典中,总部位于上海的品誉咨询公司凭借以“落地服务”为宗旨的独特优势和品牌影响力,荣获“2018中国品牌节金谱奖———咨询培训行业领军品牌”。

以品立,以誉致。品誉咨询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中国成长型企业提供绩效咨询培训落地服务的公司。作为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同时作为品誉咨询公司的首席导师,杨振天从事企业绩效落地培训服务已有17年,是中国首位开创落地式教学的培训老师。目前,他的课程开遍全中国,总裁学员超过30万人次,是国内绩效管理落地课程学员最多的老师,被业界誉为绩效管理落地咨询培训服务权威。

一个靠勤奋改变命运的人

杨振天从学校毕业后在一家全球性的化妆品公司从基层做起,经历各种工作及岗位,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从一名普通的基层员工一步步晋升到总经理的岗位。

众所周知,从事管理工作需要过硬的综合素质,其中勤奋必不可少。然而熟悉杨振天的人都知道,他不仅仅是勤奋,而是勤奋得过了头,勤奋得几乎不要命,用他们同事的话来讲就是“几乎每周工作七天,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每年飞行记录超越99%的旅客。”连续十多年都是一样,但如此拼命的背后,又有谁知道他的苦衷:“没有好的家庭背景,唯有勤奋,才能改变命运”。

所有的成功都是拼出来的。杨振天的成就正验证那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样,没有疯狂的努力 ,哪来美好的人生?

高空的雄鹰才知道蓝天的广阔。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几年之后,杨振天选准了自己的人生定位,即立志当一名培训老师,以帮助更多的企业攻坚克难,走向辉煌。

培训行业能人大咖居多,可谓是人才济济、藏龙卧虎之地。要想在这个行业脱颖而出,没有超常的能力是不行的。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他开始大量学习,走进清华、北大等知名学府和国际知名学校、名师学堂学习,先后完成工商管理硕士与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的学习,掌握过硬的理论基础的同时,还通过实践来提升自己的课程的实操性与落地性。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讲自己所做,做自己所讲,自己实践有效才去教别人”。

俗话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工作期间,杨振天从来不敢懈怠。他总是一以贯之地勤奋学习和思考。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一年当中起码有250天都在讲课,其余时间要么是去企业做咨询,要么就是学习。每次赶飞机,他总要买一堆书,如饥似渴地汲取着书中的营养,最高的记录是一年曾阅读过上千本书籍或刊物。

其实,平时的杨振天不仅要求自己要勤奋,同时要求团队成员也要勤奋。他常常告诫自己的团队成员:“如果不勤奋不努力,我们离倒闭只有30天。”正是这种危机意识才使得他们的品誉得到的快速发展。

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业界精英

从事培训行业的过程中,杨振天曾走访过长三角、珠三角、华北、华西、华中等500余家企业进行调研,并亲自咨询辅导上百个行业的公司,期间深感我国成长型企业最大的经营困境就是管理落地太难。大企业遇到发展瓶颈或问题时,往往能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资源,从容面对,成功解决。而中小企业,尤其是刚刚起步的企业则常常会对遇到的问题感到迷茫,不知从何入手,从而使得许多中小企业“其兴也勃鄢,其亡也忽焉”。

的确如此,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中小企业平均寿命仅为2.5年,远低于发达国家的水平。

有一次,杨振天在山东济南培训时,一位50多岁企业负责人面对他竟然哭了起来。他赶忙询问原因,对方边流泪边感叹地说,这些年花了不少钱进行培训学习,但都落不了地,“今天,我在您身上看到了希望”。

这位企业负责人的感叹带给杨振天无比的震撼,一股强烈的使命感瞬间涌上心头。他在心中暗暗发誓,今后,他一定要将培训的主攻方向转为企业的落地服务,实实在在的帮助到客户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只有这样,生命才有价值,有意义”。

此后的岁月中,杨振天带领自己的团队专注于企业的绩效落地方案研究,一套套具有实操性的方案从他们的手中问世。如:《绩效系统落地方案班》,主要解决企业管理体系的建立问题;《利润增长落地方案班》,主要解决业绩利润倍增的方法、工具的问题;《绩效裂变落地导入班》,主要解决全体员工目标实现的路径、潜力开发、方法、工具的问题。

一个让众多中小企业受益无穷的优秀团队

管理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一个企业如果管理好了,能够迸发出无穷的力量,并创造出无限的效益。

杨振天认为,其实,所有的管理都是为了激发组织成员努力的工作和保障工作的有序进行。而绩效系统是目前为止世界上优秀企业都在运用的一套管理体系。没有绩效系统,再优秀的人才也会平庸;有了绩效系统,平庸的员工也会变得优秀。

在实际的工作当中,杨振天除了带领自己的团队培训授课以外,还会深入企业进行详细地调研,找出企业的痛点、难点,然后为企业量身定做出适合其自身发展的系统性的绩效落地方案。通过对企业“课前+课中+课后”等全方位的服务,加上企业只要按照方案的每一个步骤去有效地实施,基本上都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杨振天及其他们的品誉团队收获了无数的荣誉,同时也让中国无数的中小企业受益无穷。

目前,由杨振天主导的绩效咨询项目涵盖学校、医院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以及民营公司,特别是在房地产、金融、服装针织、餐饮服务、物流配送、装饰工程等行业都颇有建树。

近20年来,杨振天在全国关于绩效落地主题的演讲超过3000多场次,是亚洲绩效落地课程演讲场次最多的培训老师,也是国内唯一手把手亲自辅导超过100多个行业和数千个公司的绩效咨询培训老师。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杨振天及其团队亦瞻高瞩远、砥砺前行,并始终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当代企业使命,用心秉承“用生命铸就品质,用品质赢得赞誉”的企业精神,风雨无阻地行走在助力中国成长型企业走向辉煌的康庄大道上。(林宇)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