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各省份运动偏好地图:北京人爱打篮球 上海人爱潜水

2018年09月07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董菁)日前发布的“中国各省份运动偏好地图”显示,全民运动风潮已经席卷全中国,北京人民爱好打篮球、上海人民喜欢潜水、广东人民则酷爱踢足球。

9月4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8线上运动消费趋势大数据报告》,基于各地消费大数据,描摹国民运动现状。报告显示,伴随着全民运动健康热潮,年轻人运动健身意识提高,带动了整体线上运动商品消费的增长。运动方式也不再受性别限制,滑雪、潜水等成为女性“新宠”,瑜伽、舞蹈等女士运动也在男性消费者中燃起热情。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绘制了《中国各省份运动偏好地图》。从地图来看,“跑步热”在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新疆、西藏等省份兴起。

舞蹈、瑜伽等运动也有成为全民运动之势。内蒙古、湖北、湖南、四川、广西等地人民酷爱舞蹈,瑜伽则成了宁夏、陕西、重庆等地人民的“心头好”。

另外,一线城市中,北京人民最喜欢的运动是打篮球,上海人民喜欢潜水,广东人民则喜欢踢足球。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