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有这四个问题 将影响你的"贷款信用"!

2018年09月14日08:42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提醒】有这四个问题,将影响你的"贷款信用"!速来自查→

目前,我国银行业征信体系逐步完善,个人征信报告已经成为申请贷款时必备的重要资料,是放贷机构判断能否批准贷款申请的重要依据,可以说是信用值千金。

如何才能呵护好自己的征信报告,顺利获得银行贷款呢

哪些记录会影响你的贷款

影响贷款的记录主要有四个方面。

①恶意逾期。刷信用卡提前消费和银行贷款要及时偿还,千万不要逾期。如果逾期达到“连续三个月,累计六次”,就很有可能被银行视为“恶意逾期的问题客户”,从而影响贷款。

②为他人担保巨额债务。在替他人担保时一定要谨慎,要根据自己的能力量力而行。一旦被担保对象无法偿还债务,也将影响担保人的贷款。

③个人已有负债占收入比例过大。个人负债比重如果达到70%以上,将会被认定为风险较高。

④配偶的信用糟糕。个人申请购房贷款时,银行除了审核贷款申请者的资料以及信用外,也会审核配偶的信用,一方信用记录不良,很可能导致另一方申请个人房贷失败。

有“差评”,如何补救

目前,不良信息的保留时间是5年。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16条的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不过,有些贷款机构在贷款前,只查看借款人近两年的信用记录。因此,自不良信用产生之日起,只要还清欠款,并且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两年后借款人便会再度获得贷款机会。因此,如果消费者在某家机构产生了不良记录,不要急于销卡或者销户,应早日还清逾期贷款并继续使用,重新累积新的、良好的信用记录。

信用卡不良记录该怎么处理

生活中也存在不良记录并非个人造成的情况,比如信用卡被盗刷等造成不良记录。可让开卡银行提供相关证明,个人持证明到当地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删除、更正不良记录。

不过,也有银行系统升级无法自动扣款为信用卡还款的情况,由此产生的逾期记录,可以要求银行去当地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删除。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