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航局副局长:到2025年中国将新增布局机场130余个

董菁
2018年09月17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17日消息,9月16日至18日,以“汇聚广州·连通世界”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民用航空局将继续坚持市场开放政策,为进一步扩大航空运输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到2025年中国将新增布局机场130余个,机场规划布局总量预计将达到370个。

王志清指出,近年来,受全球经济状况好转等因素驱动,世界民航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态势,中国是世界民航发展的主动参与者、共同见证者、积极推动者,为世界航空运输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中国仍将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市场规模将持续增加,“买全球,卖全球”将为航空市场拓展提供有力支撑。消费群体将持续扩大,未来几年中国公民出境人数将持续增长,巨大的消费群体将为航空市场拓展奠定坚实基础。保障能力将持续提升,到2025年中国将新增布局机场130余个,机场规划布局总量预计将达到370个,空域容量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这将为航空市场拓展提供极大空间。

为进一步助力世界航空运输发展,王志清表示,中国航空市场极具发展潜力,中国民航局将继续坚持市场开放的政策,积极推动航空运输自由化、便利化,为进一步扩大航空运输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各方能够形成更多共识,达成更多合作,为世界航空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2017年,中国新开辟国际航线382条,国际航线总量达1634条,较2015年翻了一番;完成旅客运输量5.5亿人次,同比增长13%,占到了全球旅客运输总量的16.3%。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