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华夏幸福获评“2018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优秀品牌”

2018年09月19日19:0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2018年9月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会议中心举行。华夏幸福凭借产业新城运营商的独特定位及业绩的稳步提升,荣膺“2018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优秀品牌”(位列第一)、“2018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位列第二)两项荣誉。

据悉,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总结多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的方法体系,充分借鉴国内专家学者以及国外著名品牌价值评估机构的研究经验,并结合中国宏观经济发展条件和房地产行业发展特点,建立了一套实操性较强的研究体系。该研究体系对房地产品牌价值的主要评估流程为,第一,公司财务分析:对未来经营收入和净收益进行预测;第二,BVA分析:计算品牌对公司收益的贡献;第三,品牌风险分析:确定品牌折现系数;第四,计算品牌价值。这套研究体系为更加客观地评价企业品牌实力提供了理论与实践依据,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图:华夏幸福获取荣誉证书

坚持产业新城建设运营不动摇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秉承“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产业新城系统化发展理念,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为原则,把“伙伴关系、长期合作、利益共享、风险分担”等公私合作理念融入产业新城的建设运营之中。华夏幸福与地方政府确立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以市场化为导向。双方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实现1+1>2的效果。

经过十多年实践,华夏幸福探索出一套“一六四四”全流程综合性整体解决方案,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发展这一个核心,华夏幸福在规划设计、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配套建设、产业发展、城市运营六大领域为区域提供服务,补齐中国县域发展中存在的资金、人才、产业、机制四大短板,提升城市魅力、吸引力、承载力和竞争力,促进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图:华夏幸福一六四四全流程解决方案

聚焦重点行业,引领产业集聚

华夏幸福坚持以“产业优先”作为核心策略及核心竞争力,拥有约4600人的大规模产业发展团队,形成了庞大的客户及项目管理系统,覆盖园区主导产业中的活跃企业,有效突破产业集群培育的关键环节,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华夏幸福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汽车、航天航空、节能环保、新材料、大健康等十大产业,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打造了百余个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强的先进产业集群。目前,已吸引多家世界500强及规模性龙头企业入园签约,其中包括富士康、奥钢联、钢宝利、京东方科技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大型央企。通过龙头企业引领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以创新与资本双轮驱动的创新产业发展方式,扩大区域产业影响力。

凭借对国家政策的准确把握、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准确预见及业务模式的创新开拓,华夏幸福的成长之路独树一帜,难以复制。如今,我国城镇化建设不断深入,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逐步落地,外部环境的利好必将带动产业新城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华夏幸福将以探索者、创新者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