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事难,怎么办?用支付宝小程序投诉、建议国务院办公厅帮你督促解决

2018年09月21日13:2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找政府办事,排队长、来回跑?户口迁移两地政策对不上,证明开不出干着急?以后遇到这些事,有“人”帮你督促解决了。

9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开通“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平台,并以小程序的形式入驻支付宝。老百姓只要在支付宝里搜索“建议”,或点击[城市服务-政务]就能进入“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平台,支付宝实名用户可一键参与建言,对办事不便利、“一网通办”落实不到位、涉企政策措施不落实等问题进行投诉,并就提升各级政府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建议。

而对于用户在小程序上反馈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国务院办公厅将进行专门研究,并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查清问题、查明原因、整改解决。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推进,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政府机构、各省市政务服务平台都选择以小程序的形式入驻支付宝。之所以选择支付宝,基于支付宝实名认证、用户体验、技术安全等多重能力考虑。希望能以老百姓习惯的移动互联网的方式,让“办事难”能得到快速响应。

今年6月江苏省政府推出全国首个支付宝小程序后,8月31日福建省、海口市的“一网通办”小程序同时入驻支付宝。据支付宝透露,江西省、武汉市的支付宝政务小程序也将于近期上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昉、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