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报告:近九成受访者有理财学习意愿 网课备受青睐

2018年09月2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丁亦鑫)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26日发布《2018中国互联网理财教育行业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近九成受访者有理财学习意愿,网络授课成为重要人选择的理财知识学习途径。

《报告》基于2018年9月CBNData对中国互联网理财教育用户进行的针对性调研数据,以互联网理财教育用户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分析他们的行为特征,前瞻互联网理财教育行业的未来。

近九成受访者有理财学习意愿 网络授课更受青睐

《报告》显示,仅3%的受访者未曾有过理财行为,而从理财方式来看,通过银行进行简单的理财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相对较为保守的理财选择很大程度上是源于投资经验的不足。有近九成受访者有理财知识方面的学习意愿,且家庭收入越高者,这份学习的意愿越是强烈。

在选择学习途径方面,网络授课形式因提供随时随地的碎片化学习、强烈的社群互动以及清晰的知识进阶体系,成为重要性堪比理财书籍和金融从业人士的一大新兴理财知识学习途径,尤其受到较有投资经验的个人理财者青睐。

理财教育市场用户高收入年轻女性占六成

对于个人投资理财者而言,随着个人可支配收入的日益增长,投资市场选择日益多元的环境下,除了常规的“保值”之余,对资产升值的需求自然日益迫切,尽快掌握理财知识、理性入市成为不少人的当务之急。

整体来看,25-29岁与30-34岁用户是互联网理财教育市场的主力军,其中女性用户占比超过六成,可见相较于男性更显互联网理财教育的需求。此外,他们还呈现了“高学历,高收入”的特征,学历在本科或本科以上的用户达到六成,家庭月收入达到1万以上的用户也有近六成,更有近四分之一的用户达2万以上。

男性偏好高风险理财 更舍得为网课花钱

按性别来看,男性用户更偏好股票、黄金和期货等风险较高的理财方式,且他们在长投学堂的相关数据也反映了男性用户对高风险投资领域较高的学习热情;不仅投资理念更显魄力,为互联网理财课程买单也尽显大气,花费超过2000元的男性用户更多;视频的授课形式也更受到男性用户的喜爱。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