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届中储粮开放日启动 新港库代表小麦库区向公众开放

2018年10月12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开放日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新郑10月12日电(丁亦鑫)日前,中储粮集团首届储粮安全公众开放日在北京启动。11日,由中央储备粮新港直属库有限公司承办的基层储备企业开放日活动在新郑举行。新港直属库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奇辉表示,新港库是代表小麦品种储粮单位向社会公众开放。

据了解,此次新港直属库开放日组织公众参观了现代化仓储设施、“一卡通”粮食收购系统、入仓参观粮食储存保管情况,以及国内国际领先的绿色科技储粮技术和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等。开放日旨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参观和体验活动让公众立体化、近距离地感受中储粮企业为守护大国粮仓所做的不懈努力。

社会公众聆听讲解员介绍智能化粮库系统。

农稳社稷,粮安天下。开放日当天,新港库工作人员向公众介绍了库区智能化粮库建设情况。据介绍,2015年以来,新港库将智能仓储系统嵌入同一集成平台进行操作和管控,实现了包括智能通风、智能气调、智能温控、智能熏蒸四大系统的高度集成。“没有实现智能化粮库管理前,采购完粮食后我们还要进行二次检测,但现在实现之后就大大减轻了这些负担和忧虑。“粮食采购贸易商王艳丽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此次开放日还向公众展示了新港库一大亮点:中储粮系统首个满足高大平房仓进出库清理机械化作业的创新项目——集中清理中心。据介绍,这个清理中心有效解决了入粮环节中产生的扬尘污染问题,切实践行了绿色环保发展理念。

公众体验互动环节。

开放日最后,还设置了多种多样的体验互动环节。其中,用新港库储备小麦蒸制的全麦馒头品尝环节,受到了不少公众的关注。

据悉,除新港库外,全国还有多家中储粮基层企业将同步举办系列活动以响应此次开放日。

(责编:董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