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储粮首届开放日启动 镇江基地代表油脂库区向公众开放

2018年10月15日13:5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镇江10月15日电(丁亦鑫)10月12日,以“探秘大国粮仓”为主题的中储粮首届储粮安全公众开放日在镇江基地联动举办。据悉,镇江基地此次将代表油脂油料库区向公众开放,为公众揭开“大国粮仓”的神秘面纱。

开幕仪式上,镇江基地党委书记、公司董事长张中介绍,中储粮油脂镇江基地成立于2007年4月,现已发展成为集仓储、物流、加工、贸易、质检、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油脂油料产业基地。

讲解员介绍智能化粮库。

参观环节,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智能化粮库、大豆预处理车间、码头泊位、油脂精炼车间、质量检测中心以及包装油灌装车间等区域。其中,码头物流输送的机械化水平受到了公众代表的普遍关注与积极评价。

参观码头。

另外,镇江基地还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举办食用油知识讲座,增强公众选油用油的意识和技巧;开展国产大豆和进口大豆的辨识,品尝现场煎炸的食品,展示“中国好粮油”产品。互动增加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参与感和体验感,让公众切身感受到粮食储备与生活息息相关。

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学生李玲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高大的粮仓、标准化的管理、先进的技术,感到很震撼,增强了自信心,希望将来能够投身到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工作中来。

“储粮心愿箱”环节。

参观结束后,公众代表意犹未尽,纷纷写下参观体验感受与祝福,放入“储粮心愿箱”,为本次开放日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