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18探秘大国粮仓

中央储备粮大连直属库举办首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年10月15日17:3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在10月16日第38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中储粮集团公司举办了以“探秘大国粮仓”为主题的首届储粮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于10月10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央储备粮大连直属库响应集团举办“探秘大国粮仓”为主题公众开放日。并邀请大连甘井子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兴华街道社区居民组成的40人公众代表团及媒体,一同实地感受和亲身体验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增进公众对粮食储备的了解和信心。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大连直属库党委书记、总经理高忠涛致辞欢迎全体公众代表、媒体代表。首先进入大连直属库智能化运营中心大厅观看了中储粮发布近年来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粮食宏观调控的动画视频《探秘大国粮仓》动画视频生动形象的展示了中储粮的变化。

  随后代表们分为“代表委员组”和“社区居民组”两组,分别到库区进行了实地观摩体验。

  在宽敞高大的库区内,两组公众代表分别参观了代表大连直属库智能化、现代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的“一个中心、五个基地”(智能化运营中心、党建基地、科技储粮培训基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警示基地、设备设施维修维护标准化培训基地、库史文化基地)及沙盘室、储粮仓房等地点,全面了解了现代化储粮设施设备,先进的科技储粮方法、绿色储粮技术,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等,随后代表们入仓参观了粮食储存保管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大连直属库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既有储粮知识有奖竞答,日常安全小常识、家庭粮油储藏知识等趣味科普,又有保管员“一口清”模仿、平粮面、玉米容重检测和水分感官鉴定等操作体验,互动增加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开放日目的是让公众切身感受到粮食储备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

  参观结束后,公众代表意犹未尽,将自己参观体验感受与祝福书写在“储粮心愿箱”和 “留言墙”上。为了本次《探秘大国粮仓》公众开放日的活动画上圆满句号。(王博)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