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18探秘大国粮仓

中储粮邀社会公众探秘“大国粮仓”

2018年10月15日17:49 | 来源:皖西日报
小字号

  粮食收购、深层扦样、粮食入库、绿色储粮……为了让公众深入了解中储粮,感受“大国粮仓”的风采,10月12日,中储粮集团公司在所属基层企业中央储备粮六安直属库有限公司举办“探秘大国粮仓”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邀请六安本地大中专院校学生、种粮农民、粮食经纪人、媒体记者以及周边省份中储粮分公司人员等60余人走进库区,近距离了解和感受这家涉及国家粮食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感受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大国粮仓。”

  活动过程中,大家依次参观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化验室、氮气房、扦样室等场所,观摩了现代化的粮食入库流程和收购“一卡通”系统操作,亲身体验粮食收购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不仅如此,参观者还受邀进入粮仓,详细了解相关科技储粮、绿色储粮知识,并亲自动手开展粮面平整等日常工作。在“冻龄”难倒你、粮情监控系统演示活动中,参观人员直观地了解了储粮科技在实际应用中产生的良好效果。活动期间还安排了“人机大PK”环节,让参观人员亲身体验粮食质量不同的检测方法,了解感官检测和仪器检测的重要性和优缺点。丰富有趣的参观、体验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公众参与感、体验感。

  据悉,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储粮集团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大型重要骨干企业。近年来,中储粮集团公司不断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引领粮食仓储行业向标准化、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升级,确保中央储备粮棉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并连续十余年承担国家政策性收购任务,全力执行好国家惠农政策,为农民持续增收、粮食连年丰产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服务粮食宏观调控的主力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娟 文/图)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