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18探秘大国粮仓

迎接第38个世界粮食日 中储粮集团举办首届公众开放日

2018年10月16日13: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位于新疆库尔勒的中储棉公司仓库基地迎来了大批观众,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储备棉仓库,听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棉花相关知识,亲身体验了消防演练等。这是中储粮集团在第38个世界粮食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的“探秘大国粮仓”首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10月12日,中储棉库尔勒公司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图为维族女子手捧刚采下的棉花。唐文业 摄

  活动当天,受邀观众首先观看了反映中储粮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粮食宏观调控的动画视频《探秘大国粮仓》。在现场参观环节,观众走进储备棉仓库,边参观边与工作人员交流。在活动体验区,观众观看了警消班队员们进行的消防演示,并参与其中;随后听工作人员介绍了棉花种植知识,部分观众还踊跃参加了棉包测水PK、棉花成品知识抢答等互动内容。

  工作人员为观众讲解棉花知识。唐文业 摄

  据了解,中储棉库尔勒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9月建成并投入运营,作为目前在新疆建成的唯一储备棉中央储备库,该公司承担着国家储备棉在新疆地区的收储和中转工作。近年来,库尔勒公司在棉花临时收储期间,积极发挥 “蓄水池”功能,为稳定棉花交易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

  工作人员在储备棉仓库现场讲解。唐文业 摄

  中储棉库尔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军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作为‘大国粮仓’的组成部分,我们会充分发挥在新疆棉花主产区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好桥头堡作用,积极探索市场经营的好方法好方式,切实发挥中央企业的表率作用,履行好国家赋予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现场观众向消防人员学习消防知识并体验演练。唐文业 摄

  “开放日活动的举办为大家掀开了央企的神秘面纱,这无论是对公众知情权的维护,还是企业知名度的传播,都具有进步意义,”受邀观众代表说,“企业的发展需要一个开放的姿态,来赢得公众的认可,中储粮公众开放日的举办,让我们看到库尔勒公司正在担负起一个国企的社会责任。”

  中储棉库尔勒公司仓库堆起的棉垛。唐文业 摄

  据介绍,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邀请社会各界公众走进中储粮基层企业,感受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增进公众对粮食储备的了解和信心,积极履行公益类央企社会责任。除了当天库尔勒公司开放日活动外,中储粮集团在中央储备粮大连直属库有限公司、新港直属库有限公司、六安直属库有限公司,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的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也于同期举行。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