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探秘大国粮仓”开启镇江之旅

2018年10月22日15:4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探秘大国粮仓”开启镇江之旅

扬子晚报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志国 记者 万凌云文/摄)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12日,在第38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以“探秘大国粮仓”为主题的中储粮首届储粮安全公众开放日,在镇江基地举办。此外,相同活动还在河南新郑、辽宁大连、安徽六安、新疆库尔勒等地举行。

“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人手中”,为了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国家粮食储备中储粮事业的了解和认知,开放日活动现场,首先组织观看了企业中储粮企业宣传片。随后,众人实地参观了企业科技储粮、产品加工、物流中转、质检研发等生产线作业现场,并举办油脂油料知识讲座。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国产大豆和进口大豆辨识、油品煎炸等现场互动,以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相关人员呈现了不一样的“大国粮仓”。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启“大国粮仓顶梁柱”揭秘之旅的目的,旨在让所有关心关注中储粮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能够近距离感受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在感受祖国的丰收与富强的过程中,真实体味祖国繁荣、国泰民安。“通过现场参观体验和互动,我们对粮库粮食安全更加充满信心!”参观现场,大家都感到震撼和自豪,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支持中储粮事业的发展。“关注就是力量”,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人的手中,作出自身的努力。

(责编:车柯蒙、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