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发布新政:发展这种店铺最高补贴500万

2018年10月23日08:03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热搜】北京发布新政:发展这种店铺最高补贴500万

日前,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等7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便利店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出了19条新举措,优化便利店发展环境,方便市民生活。

根据《措施》,今后北京将按照每个社区不少于1个便利店的配置指标完善街区商业生态;利用疏解整治腾退出的空间资源,引进连锁品牌便利店经营;而社区里原先规划其他用途的空间,比如锅炉房,煤场,煤气站等,今后也可设置便利店等便民服务措施。

北京市商务委流通发展处处长邵全表示,按照(每)千人十到二十平米的标准来设置便利店,经过初步计算,未来每个社区可能要实现开设两个以上便利店的目标。

为扶持便利店的发展,北京市政府将按总投资的50%,总体不超过500万元金额的标准对便利店商业流通发展资金给予支持;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按总投资的30%给予固定资产投资补助。

北京市商务委流通发展处处长邵全表示,对于搭载蔬菜零售、早餐、针头线脑、便民维修等便民服务的便利店企业还要给予资金上的补助。

此外,本次新举措还放开了便利店在药品经营上的限制。今后,连锁便利店企业可按照有关标准申请零售经营乙类非处方药。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