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李强谈SAP助力中企国际化:为融合提供“共同语言”

2018年10月23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思爱普(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总经理李强(蒋建华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勾雅文)近日,思爱普(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总经理李强做客人民网《对话企业家》访谈栏目时表示,通过运用SAP的系统,能够在跨国并购及跨国业务中更好地了解当地的法规、政策,从而在当地更便捷地开展业务。

以2004年联想并购IBM为例,李强表示,当年联想和IBM使用的都是SAP的系统,在整个业务整合的过程中,它让IMB能够很好地理解联想的业务,让双方的融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李强说:“柳总(柳传志)在回顾联想能够并购IBM并且取得成功的六大关键因素时,其中单独提到一项叫有共同的管理语言。”而这个“共同的管理语言”,指的就是SAP的系统。

十年前,SAP在唐山机车引入德国高铁生产技术的过程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一列高铁机车的制造有超过10万个零部件,如何把所有零部件管理好、生产好,是非常重要的话题。李强表示,为了更好地进行技术融合,当年唐山机车不仅仅引入了德国的生产技术,还同时引入了德国的管理经验,也就是SAP。

从1992年SAP进入中国,这家德国企业已经在中国市场服务了26年。对于未来在中国市场的规划,李强表示SAP将关注“行业数字化转型”及“云计算”两个重点。

(责编:勾雅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