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李强谈SAP大数据计算引擎:将24小时缩短到37秒

2018年10月23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思爱普(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总经理李强(蒋建华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勾雅文)近日,思爱普(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总经理李强做客人民网《对话企业家》访谈栏目时表示,SAP研发的高性能计算引擎HANA只用不到37秒就可以完成24小时的大规模数据运算。

2011年SAP在中国市场首次使用HANA服务企业,为农夫山泉的货物运输提供大数据计算。农夫山泉在全中国有十几个水源地,有大量的装配厂,需要把所有的水灌装以后配送到各地的分中心,最后再送到消费者手里。在这种情况下,农夫山泉饮用水的运输成本非常高,占比接近20%-30%。

李强介绍,SAP把农夫山泉所有运输的数据,包括高速公路、地理位置、天气、分中心的部署等等,都放在一起进行大规模运算,从而指导农夫山泉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仓储中心,优化配送路径,大幅度地降低了运输的成本。

目前,大数据应用的场景非常广泛,如物流配送、产品研发、消费者行为等,都可以与大数据产生联系。李强说:“SAP可以使用很多大数据应用的场景,而HANA则是中间非常重要的计算引擎。”

SAP还将HANA与ERP系统进行了结合,开发出了SAPHANAERP产品。李强说:“把传统的ERP部署在HANA这样高性能计算的引擎之上,使得ERP运算的效率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责编:勾雅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