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争做影视行业"示范生"  为中国影视产业发展贡献横店力量

2018年10月23日16: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东阳10月21日电 20日,2018中国(横店) 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横店举行。会上,横店影视产业协会就“促进影视行业健康发展”发出倡议。全文如下:

  光影记录新时代,文化谱写新华章。在中国影视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浪潮中,横店是亲历者、推动者、引领者,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大旗在此迎风舞动。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影视企业扎根于此,共创事业,实现价值;一批有思想有情怀的影视人凝聚于此,怀揣梦想,不忘初心;一批有深度有内涵的精品力作诞生于此,讴歌时代,传递力量。横店这片影视人挥洒汗水、燃烧激情、收获硕果的热土,承载着我们共同的光影之梦。

  新时代带来新使命,新文化提出新要求,“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是新时代赋予影视企业和影视人的使命担当。横店作为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基地,要在促进和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中,争做影视行业“示范生”,展现横店作为、体现横店担当、贡献横店力量。

  我们倡议,坚定中华文化自信,立足中国实际,引领世界潮流,至真至诚书写伟大时代,用心用情讴歌英雄人民,不断推出精品力作。

  我们倡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人民的情怀、时代的视野,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创作的勇气和力量,激发创作灵感和热情,努力提升作品内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怀揣艺术的梦想,以孜孜不倦的文化情怀,在创作的乐园里尽情播撒智慧、挥洒汗水,把我们的血和泪渗透到字里行间,让我们的情和爱深深滋润每一部作品,努力营造一个色彩缤纷、五彩斑斓的艺术殿堂。

  毋庸讳言,影视产业发展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天价片酬”“阴阳合同”“票房造假”等乱象不仅破坏了行业生态环境,打击了产业发展信心,也深深地刺痛了社会大众的心。提升影视从业操守,规范行业秩序,重塑行业新风已迫在眉睫。

  我们倡议,坚持依法依规经营,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影视企业、影视从业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提高法律意识,履行社会责任,坚守道德底线,提高职业操守,积极推动国家各项整治规范措施落地落实,尽快清除行业乱象,再造文化发展新标杆。

  我们倡议,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营造积极向上的创作环境。影视创作要把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讲品位、讲格调,追求阳春白雪,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再创文化陶冶新乐土。

  阳光总在风雨后,拨开迷雾见月明。国家重拳整治影视行业乱象,正是“爱之深,责之切”,对影视文化产业寄予厚望。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大趋势下,我国的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横店影视文化产业作为行业先行者,更是前景光明、大有可为。在这里,优质影视企业汇聚,优秀影视人才集结,精品影视力作辈出,站在新的历史机遇期,我们正朝着打造“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的宏图伟业,阔步向前,昂首迈进。

  我们倡议,坚定信心,携手同行。大家要勠力同心,同舟共济,用新文化,创作新作品;以新使命,描绘新蓝图;以新希望,实现新愿景。

  勇立潮头,引领风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继续以领军者之担当、以开拓者之格局、以传承者之使命,做好表率、树好标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谱写新时代影视发展的华美乐章,奏响影视文化天籁之音。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