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黄敏:把横店打造成影视行业规范从业行为的示范生

2018年10月23日17:0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阳10月23日电(丁亦鑫)20日,2018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浙江东阳横店举行。与会嘉宾就影视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展开了热议。会上,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表示,要抓住机遇,把横店打造成影视行业规范从业行为的示范生、政策落地的调研地试验田。

黄敏在发言中指出,影视行业正在经历一个比较特殊、比较困难的阶段,这是行业整治、规范、提升的必经阶段,虽然会有阵痛,但阵痛过后就是新生。要利用这次行业治理的时机,充分发挥横店实验区的先发优势,主动作为,努力成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黄敏还对实验区的相关政策做了进一步说明:财政政策方面,原有政策保持不变,鼓励引导企业规范,研究制定新的政策,加大扶持力度。税收政策方面,将在集聚区设立专门的税务机构,一方面,为影视企业提供零距离、专业化、针对性税收服务,另一方面,加强对影视行业的研究分析,为国税总局制定行业税收政策提供依据。金融政策方面,将出台财政性资金存放的管理办法,将影视文化产业新增贷款与财政性存款相挂钩,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影视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最后,他表示,广大影视企业要牢牢把握这一次宝贵的发展机遇,共同扛起影视行业发展的大旗,推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