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照顾父母可以带薪休假?这个地方的政策也来了,羡慕!

2018年10月25日08:56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关注】照顾父母可以带薪休假?这个地方的政策也来了,羡慕!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上升,倒金字塔式的家庭结构让很多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压力越来越大。一方面自己的父母逐渐老去,需要越来越多的照顾;另一方面,独生子女们又要为事业打拼、为孩子奔波。这让很多独生子女在遇到老人生病住院需要照顾时,常常感到身心俱疲、分身乏术。针对这种现实,不少地方开始在政策设计上寻找出路。

山西:独生子女或可享每年15天带薪照料假

最近,山西省就出台《关于开展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对于父母年满60周岁的计划生育家庭,父母患病住院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持子女照料陪护,并给予每年不超过15天的照料假,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拍手叫好,也有一些网友表示羡慕,期待自己所在的省份也能有类似政策出台。事实上,除了山西,近年来,四川、福建、湖北、河南等省份都纷纷出台了类似的独生子女照料假政策。

落实独生子女照料假 劳资双方需兼顾

父母生养子女,老来卧病在床,如若子女不在身边,该有多心酸。因此,无论是从孝道角度,还是从人道角度,推行独生子女照料假,都是好事。

不过,员工突然一年多出15天假期,而且还是带薪休假,势必会增加企业的人力成本,因此如何让企业愿意主动遵守、执行这些政策,却是一个系统工程,应该有配套的降低企业成本的政策辅助。近年来,各种福利政策已经越来越人性化,但光有制定的决心还不够,还要有能让它切实落地的手段。(王艺燃)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