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阿里“糖果罐号”迷你空间站正式升空

董菁
2018年10月2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5……4……3……2……1……点火!”这是10月25日清晨6点57分,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对讲机里传来的倒计时声音。

刹那间,火光和一股巨大的黄色烟雾出现,搭载阿里巴巴“糖果罐”号迷你空间站的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正式升空。

“糖果罐”号成功进入预定轨道。按照计划,这个立方体小铁盒在预定轨道上的工作时间,将贯穿整个2018天猫双11,为全球消费者持续发送来自太空的快乐信号。

搭载阿里“糖果罐”号迷你空间站的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正式升空。

十几天前,体重20公斤的“糖果罐”号由工程师们从上海乘飞机护送,飞抵晋中黄土高原,又经过四五个小时的颠簸车程,最终到达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被安放在火箭专属的末子级舱内。

阿里方面透露,之所以将这枚迷你空间站命名为“糖果罐”号,与今年天猫双11“快乐”的主题息息相关——糖果寓意每个人童年最简单的快乐,而糖果罐是储存快乐和美好的容器。

天猫双11期间,致力于阿里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海外服务的“糖果罐号”迷你空间站,将从全世界上空路过。

在“糖果罐”号过顶时,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将在速卖通手机客户端上接收到“来自太空”的推送信息,上传“太空自拍照”,就有机会亮相“太空大屏”;与此同时,速卖通用户还将接收到天降“红包雨”,并有可能被“清空购物车”。

此外,速卖通还将面向全球征集“太空信件”,精选十封,随明年初发射的2号卫星一同升空,永久留存。国内网友可以把自己十年来最珍贵的快乐记忆发送到微博,同时@糖果罐号空间站,幸运者的快乐宣言也有机会被送进“太空博物馆”。

“这个在东方国度升起的飞行器,在全球多个国家、地区释放互动游戏,希望能带给全球人更多欢乐。”速卖通负责人王明强表示,今年的天猫双11,将是十年来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一届,阿里巴巴携所有海外业务及海外生态伙伴,高度协同参与,普惠全球消费者。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