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庆旅游白皮书》:处女座最爱重庆 射手座最舍得花钱

2018年10月26日0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重庆目的地游客星座结构。 钟欣 摄

  提起重庆,除了美食、美景和美女,你还会想到什么?哪个星座最喜欢到重庆旅游?最舍得在重庆花钱的是什么星座?25日,在重庆市首届文旅产业的高峰论坛上,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和驴妈妈旅游网共同发布了《重庆旅游白皮书》。

  据《重庆旅游白皮书》显示,目前,重庆旅游主要依托独特化的自然风貌,是复合型体验式城市旅游目的地。主题乐园、温泉、都市观光、古镇遗迹等成为游客前往重庆的主要观光地。

  在客流方面,重庆旅游的节假日效应较为明显,7至8月、国庆长假等均是重庆旅游旺季。

  图为重庆目的地游客星座结构。 钟欣 摄

  目的地游客客源结构上,长线客群和长江沿线城市分别占游客总数的14%和16%;临近的四川省游客占游客总数的14%;前往重庆旅游的女性游客占总人数的65%,较男性游客多出30%;31岁至35岁是主力游客人群。在与同样以都市旅游为主的上海的数据对比中,重庆对于单身游客更有吸引力,单身游客占比约为35%,而上海单身游客占比仅为16%。

  在重庆目的地游客星座结构上,最爱去重庆的星座是处女座,占总游客的12.35%;而射手座则是重庆的“真爱粉”,虽然只占总游客的5.62%,但人均消费为612元,为各星座之首。(记者 韩璐)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