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A股最新业绩榜出炉!最赚钱的仍是这一行业...

2018年11月01日08:10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机会】A股最新业绩榜出炉!最赚钱的仍是这一行业...

截至10月31日凌晨,A股3555家上市公司中,除*ST长生因自身原因无法按时披露外,其余3554家公司2018年三季报财务数据已经全部披露。

今年前三季度,各行业及其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如何呢?

wind数据显示,前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1.97万亿元,同比增长12.44%;实现净利润2.91万亿元,同比增长10.44%。

分板块看,前三季度上证主板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合计约为23.58万亿元,同比增长11.64%;净利润合计为23067.45亿元,同比增长11.04%,总体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深证主板上市公司营收约为4.14万亿元,同比增长11.01%;净利润合计为2898.36亿元,同比增长10.3%,业绩增速较去年同期出现明显下滑,去年同期增速为35.67%。中小板和创业板营收增速分别为19.13%和18.14%;净利润增速均降至个位数,其中创业板增长最少,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48%。

平安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刘梦鹏:主板相对来说增长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应该说比较居前。但对于中小板和创业板,虽然营收上也有一定的增长,但是净利的下降速度是比较快的,特别是创业板。创业板的净利增长幅度只有百分之一点多,这个与前期快速增长相比,小公司或者是小的创业型公司,其实受到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比较明显的。相对来说整体上可控,但是分化相对比较明显。

从行业表现来看,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最多的仍是金融行业,累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425.48亿元;化石能源行业居次位,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累计2479.91亿元。

具体到个股方面,净利润前二十名中,金融业表现突出,共计12家公司上榜。其中工商银行位列榜首,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01.20亿元。建设银行居次位,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148.56亿元。农业银行位列第三,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18.04亿元。

几家欢喜几家愁,2018年前三季度共计363家上市公司净利润为负,其中中兴通讯亏损最为惨烈,净亏损72.59亿元,此外,亏损超过10亿的上市公司也较此前的二季度明显增多,由6家增加到了19家,翻了3倍左右。

平安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刘梦鹏:由于近期鼓励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包括一些相应的政策,其实中间的息差还是比较可观的。整个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度增长,造成油气相关的企业增利非常明显。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