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努力实现产业报国”

2018年11月02日09:3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1日在北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大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民营企业家派发了“定心丸”,注入“强心剂”。

  临沂新明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话语,令他感动至深。李辉说,公司从最初年销售额只有6万元的传统商铺,到如今年销售额15亿元的国内最大的劳保垂直电商平台,深切地感受到企业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扶持。如今,“一带一路”建设为民营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空间,“民营企业的环境越来越好,民营企业家的干劲越来越足,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南京钜力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董事长袁志洲告诉记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释放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座谈会上,总书记不仅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的地位和作用,还提出了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句句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袁志洲介绍,南京钜力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致力于破解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打造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研发和转移平台。研究院创办不到一年,已经孵化并落地5个智能制造项目,充分显示出民营企业的强大生命力。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营经济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这让他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金域医学作为第三方医学检验企业,通过创新商业模式,以专业化提高服务水平,以批量化降低成本,成为广大医院检验与诊断的有益补充,至今已对接服务全国2.2万家医疗机构。未来,金域集团将矢志不移地专注专业、坚持创新,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海佳董事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到,民营经济成为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这是对民营经济的巨大肯定。近年来公司坚持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干细胞产业发展。我们将坚定信念,不辜负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厚望,全力以赴率领团队推进干细胞产业化发展。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在激发企业家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减税降费等方面出台了系列措施,让企业真正增强了获得感。”南威软件集团董事长吴志雄表示,未来,南威软件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新一代民营企业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的重要指示,发展大数据“中国芯”等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深耕信息化领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就在上个月,习近平总书记还给万企帮万村的民营企业家回信,我们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企业的深切关怀。”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表示,卓尔的成长,是改革开放以来市场主体不断壮大的缩影,“接下来,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聚焦发展通用航空、纺织加工、港口物流等实体经济,同时构筑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智能交易服务平台,为实体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信息化、智能化服务,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实现产业报国”。(文/本报记者 管 斌 王金虎 薛海燕 庞彩霞 薛志伟 郑明桥 柳洁 )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