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周海江:总书记讲话一扫民企心头雾霾

2018年11月02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车柯蒙)11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与会的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会后,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难掩内心的激动,他向人民网记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驱除了广大民营企业的心头雾霾。

周海江告诉记者,近来一些民营企业家常说,自然界的雾霾少了,但心头的雾霾却多了。这实质上说的是民营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多了,甚至出现了“民营企业离场”、“公私合营”等杂音言论,挫伤了民营企业的信心。而在此次会议上,总书记高度肯定了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周海江说,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民营企业发展毫不含糊的关心、毫不动摇的支持,一下驱除了困扰在民营企业心头的雾霾。

座谈会上,围绕民营企业的发展,总书记明确要求民营企业要建立好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民营企业要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周海江认为,实现民营企业“两个健康”,是重大时代课题,对此,红豆集团实践探索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对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人士健康成长起到了制度保证作用。

周海江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民营企业真正是吃了“定心丸”,对红豆首创的“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也更有信心了。他表示:“接下来,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总书记的厚望,把总书记的声音传达给更多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家也要珍惜自身形象,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练好企业内功,聚焦实业,做强主业,并拓宽国际视野,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车柯蒙、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