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Régis Schultz:法国的新零售方式

2018年11月07日17:4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法国Monoprix连锁超市CEO Régis Schultz发表演讲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今日,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2018 (BOE IPC-2018)在北京盛大开幕,全球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高管齐聚北京,共同探讨物联网细分领域应用、技术及未来趋势。法国Monoprix连锁超市CEO Régis Schultz参加智慧零售论坛并发表了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们在法国有200亿的业务,在南美洲有200亿欧元。我们是在法国线下排第一,线上排第一,在哥伦比亚、巴西线下排第一。这个品牌85年前成立,我们中间经历了很多变革。在法国有300家店,50亿欧元的营业额。我们有Monoprix这个品牌,还有有机食品的店,这是整体的情况。

我对零售的理解就跟前面讲的那样,我们的愿景是便利和享受。

说到便利,就是要给客户方便,有时候去一个店找不到你要买的东西,因为没有商店的地图。今天消费者不需要每次排队刷信用卡,一次买完了付个款就行了,非常简单。因为每一次都要出示各种卡非常麻烦,我们实体店花25%的成本和客户以及消费者进行接触,我们成本25%-30%都是做这部分的工作,然后完成整个流程。现金支付比较花时间,比较麻烦。有了技术的帮助,我们就不需要做这方面的工作,消费者也会非常方便。

第二方面,可以帮助消费者找到商品在什么地方。比如在巴黎有一个实体店,你拿着一个电子地图,它就会告诉你东西在什么位置。

第三方面,库存的问题,不会出现销售缺货的问题。实际上我们把这个问题也解决了,实现了对创新品、爆款进行的补货。

我们对于传感技术也进行了精进,它会告诉你哪个东西在哪个货架,一键就能找到你要的东西。

那你要做的是什么呢?我们相信这些东西都是可以通过技术的更新得到解决的,因为实体店正像之前所说的一样,他们有体验的感觉,而且和产品有互动的关系,是真实触摸到的,这在互联网上是不可能接触到的,差异也非常大。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商品供你选择,还可以品尝食品怎么样,先尝后买,这也是非常好的体验。

我觉得我们的零售业在未来会更加便捷,把所有的瓶颈都打破之后,我相信实体店是非常完美的。这是战略上的想法。

在零售行业当中我们并不是唯一一家,如果说想要提高零售业的流程,你应该跳出框子,思考不同的方式。对我来说我们并不是与狼共舞,我们和他们学习的时候也看到了很多东西,看到了他们是怎么整合行业的。我们应该更多更好地去了解,从内行角度去看亚马逊怎么做,怎么成功的,我们从中是作为一个观察员来学习的。

当然我们这个行业有非常复杂的业态,不是很多东西都能包罗万象,能够成功。为什么我们没有选择食品呢?因为这个产品有时效性,容易腐变,是高危行业,所以不是所有子行业都可以做零售业。

对于消费者来说,我们不能够有太多的限制,他们进入商店的时候并不会保证他们完全满意,每一次体验都不一样。所以我觉得最好的就是能够在商店当中提供一致性的体验,比如说在商店当中能看到什么、能摸到什么、能吃到什么、能感受到什么,都是非常棒的。技术能够收集很多数据,也能够提供很多服务。

怎么样通过创新、通过新的技术,为我们的供应商提供新的血液,这是非常重要的。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